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3000点关口压力依旧

  • 发布时间:2016-03-23 08:47: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申万宏源:A股全年箱体震荡 近期将迎小阳春

  虽然中国经济复苏速度低于预期,但没有必要过度悲观。首先,全球政策协调性增强,美国更加看重全球经济和金融的脆弱性对其经济的影响,货币政策更鸽派;其次,国内房地产投资开始回升;第三,供给侧改革落实力度超预期,减税等积极政策提升经济活力。

  受上述三方面因素变化影响,国内经济面临的状况比去年底的预期乐观,预计今年二、三季度经济有望走出小周期脉冲上行态势。预计全年GDP增速6.7%,CPI全年涨幅2%。

  汇率方面,经济基本面将成为决定汇率的最根本因素。如果经济下行、出口承压,人民币汇率大概率贬值。短期汇率走势企稳。

  全年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松格局。申万宏源预计资金价格中枢继续下行,代表长期资金价格水平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中枢可能下降160-200个基点,理论上降至1.7%—2.0%。不过,货币政策宽松长期面临汇率、房价和潜在通胀的掣肘,股市流动性边际改善空间有限。

  基于以上判断,申万宏源首席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胜判断,伴随全球股票市场步入牛熊转换的过渡期,A股正处于寻找以年为单位的震荡波动区间的上限和下限。蓝筹股指数如上证综指、沪深300、上证50仍有回调空间,创业板和中证500寻底的过程可能历时更长。

  就中短线而言,股市和地产的性价比积极改善,通胀暂时无忧,经济增长进入弱复苏阶段,同时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汇率约束有所改善,未来1—2个月的时间里A股有望在反复震荡中曲折上行。

  投资策略方面,王胜建议密切关注四大投资标的:一是估值合理的价值型成长股;二是地产后端“家”系列如家具、家电、家纺等;三是新基建如水电核电、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油气管网、城市轨交等;四是新服务业中的五大创新领域,机器人虚拟现实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精准医疗云计算大数据都值得重点关注。

  天信投顾:市场收出十字星 多空处于均衡拉锯

  消息面上,昨日央行澄清了周小川行长在G20上关于资本市场的论述:日前,有媒体称周小川希望鼓励储蓄进入股市,这是曲解和误读。2月G20会议上,周小川说的是通过资本市场股本融资能够使储蓄中更大比例进行股本融资,股本投资和投资股市是不同概念,通篇讲话看不到任何“鼓励储蓄入市”的字眼。

  周二股指展开调整,当然未必和上面的消息有直接的影响。其实不管是股本投资还时投资股市都是强调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的这一理念。周二沪指窄幅整理,收了一个小十字星,多空处于均衡拉锯的阶段。沪指当前在3000点遭遇较强的上行压力,获利盘抛售和套牢盘出离的压力较大,预计短期将延续震荡走势。

  操作上,要注意规避虚高概念股和前期一些暴涨后的妖股,而要适当关注资金集中布局的板块和个股,个人认为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对于创业板,还是要适当地对涨幅过高的个股进行适当的减仓操作。当然,此后行情如果能起来,成长预期较强的创业板仍然会抗起领涨的大旗,可重点关注其中的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概念股。

  迅视财经:变数陡增 大盘面临前期重要阻力位

  周二证券和近期强势龙头力度出现不能跟上的迹象,而在沪指不能再创新高的同时,创业板指出现滞胀,虽然指数是再度刷新高点,但从短周期来看,5分钟图创业板指在前期高点2250一线下方形成背驰段,接下来至少将在2180和2250的区间构成震荡,但跌破2180形成更大的回踩可能性同样不小,迅视资管分析师认为本周剩余交易日在操作上不宜再进行追涨买入,周三沪指压力3030-3060-3100,支撑2970-2920-2850。

  巨丰投资:金融股回调打开低吸窗口

  周二两市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走势较强。盘面上,猪肉、军工、无人驾驶、锂电池等盘中表现活跃,券商、期货、煤炭、保险跌幅居前。大盘昨日放量上攻3000点后,周二窄幅震荡盘整,并没有继续暴力冲高,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走强。建议投资者紧盯创业板指数,逐步逢低介入改革类题材股和年报高送转概念。

  大摩投资:震荡期可以适当做一些波段

  指数周二出现缩量回调,整体形态依然健康,而且沪指没有跌破60日均线,整体表现依然强势。从基本面来看,短期市场利空有限,只要美元继续维持在低位,那么市场就有继续反弹的空间。对于大盘我们之前就预计在沪指连续收阳之后,资金继续追涨的意愿预计将逐步下降,短期市场在3000点一线做震荡整理来清理浮筹和消化获利盘对于指数未来上涨是有好处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震荡期可以适当做一些波段,逢高减仓锁定利润并适当调仓换股,热点方面主板的券商以及创业板的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依然是本轮反弹的主线。

  中证投资:资金追涨意愿减弱 调整不可避免

  连续上行临近箱体震荡顶部、解套盘和获利盘被触发、资金追涨意愿减弱均意味着调整不可避免。不过总体来看市场短期博弈窗口打开,且前期踏空的资金也正在观望介入时机,市场情绪较为亢奋,短线震荡检验主力成色,同时震荡消化压力积蓄反弹动力。

  北京首证:短期市场波动频率将提升

  周二市场围绕3000点展开争夺,两市成交量接近7600亿元,但沪指收阴或暗示大盘反攻形态结束,3000点失守使得短期下行概率提升。目前场内热点相对散乱,主线难定,短期市场波动频率将提升,可适当关注部分防御题材,降低仓位防范风险。

  钱坤投资:短期还将蓄势等待突破前期高点

  两市周二盘中震荡调整,短期还将蓄势等待突破前期高点,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在调整中吸纳如网络金融、互联网、电子信息等科技股,以及有色、涨价题材、国企改革等的轮动机会。

  中方信富:3000点短期震荡蓄势持续

  周二的盘面是巨大的获利盘与上方套牢盘共振触发的巨震行情,在此前提下,板块个股也从近期的普涨变成了剧烈分化走势,我们认为在此位置的震荡是正常且很有必要的,通过震荡消化不坚定的获利盘并为后续再创新高蓄势。短期看,市场将暂时结束反弹并在3000点一带震荡蓄势,中长线期看,在市场大方向向好的格局下,我们依然认为反弹可期。具体操作上,投资者或许可以借此机会调仓换股,涨幅巨大的可以获利了结,并重点挖掘后期将受益政策红利及产业爆发的高增长题材股入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等。震荡调整行情中,需控制仓位,不可盲目追高,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

  中富金石:短线修正消化获利筹码

  目前来看,市场在连续上涨后终于出现了休整,但投资者并不需要对此过于担忧。通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当日市场的每一次向下动作持续时间都不长、力度都不大,这一方面说明市场做空动能较为有限,另一方面也说明承接卖盘的资金并不少,而当场内筹码完成交替后,新一轮的上涨就有可能就此开启。值得注意的是,实际上当日场内做多的主要力量没有任何撤退的迹象,这就是当日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的原因。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短期的休整是对前期积累获利盘的一个清理,同时也是对超买技术指标的一个修复。对后市而言,我们认为市场上攻的动力依然存在,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等待新一轮上涨的到来。操作上,建议大家继续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丢掉手中的弱势股,转向强势热点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