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未来五年页岩气市场规模有望超千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3-23 01:09: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研究机构Zion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页岩气市场规模为63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增至1050亿美元,2015-2020年期间的年化复合增速为9%。

  报告预计,页岩气在全球能源需求中所占的比例将持续上升。页岩气行业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全球迅速增长的需求,比如美国政府高度关注页岩气生产以降低对原油的依赖度,不过相比于传统能源资源更高的开采成本可能限制该行业的增长,但预计持续的研发和科技进步将推动生产成本下降。

  报告指出,水平钻井和水力压裂是全球广泛应用于页岩气开采的主要方法,水力压裂是向烃源岩中注入高压水,以释放天然气。

  报告还指出,目前页岩气的主要用途包括住宅、工业、商业、发电和运输等。2014年,工业板块的消耗在页岩气应用中占比最高,达到30%以上,预计未来五年发电和居民住宅消耗将迅速增长。2014年北美地区是页岩气生产和消耗量最高的地区,占全球市场75%的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