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广发聚优唐晓斌:成长为主兼配蓝筹

  • 发布时间:2016-03-14 00:26: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常仙鹤

  3月以来,市场风格快速轮动,前一日周期股领涨,次日热点就变为成长股,市场的高波动性特征凸显。对此,广发聚优灵活配置基金经理唐晓斌表示,当前市场处于弱平衡格局,蓝筹股和成长股均有投资机会,短期策略是控制仓位、均衡配置,挖掘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成长股和较高防御性的低估值蓝筹,在防守中求进攻。

  唐晓斌认为,年初以来的下跌让市场一度虚高的估值已经得到明显消化。创业板年初静态估值约为70倍,目前则为55倍左右;而沪深300的估值约为11.5倍左右,与2011年水平相当,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区间范围内。不过,暴跌后市场信心仍然不足,需要时间恢复。

  面对投资者情绪谨慎、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市场环境,唐晓斌所管理的广发聚优灵活配置基金采取控制仓位、均衡配置的策略。据了解,广发聚优基金组合以配置计算机、传媒等成长股为主,少量配置房地产行业和低估值蓝筹股。广发聚优凭借较高的仓位水平和对新兴产业的重仓配置,在2015年取得42.14%的收益,跑赢业绩比较基准约35个百分点。

  “VR、无人驾驶、云计算等新兴行业虽然目前估值较高,但这些行业代表了未来社会发展的趋势,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潜在龙头和行业发展的脉络已经逐渐清晰,未来一两年内有望爆发,值得长期跟踪。”唐晓斌介绍,今年市场结构分化会加剧,当前成长股的投资关键在于去伪存真,要规避通过讲故事、描绘预期等方式吸引市场注意的个股,重点关注具备较强内生增长动力的公司。

  除了稳定增长的成长股,唐晓斌也在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机会。他认为,大宗商品在补库存的逻辑上价格底部反弹明显,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销量预计仍会有较快的增长,但房地产去库存、钢铁煤炭供给侧改革的效果仍有待观察,因此,他在广发聚优的仓位中策略性地配置防御属性较强的地产股和低估值蓝筹股,提高组合安全边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