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五方面措施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3-11 00:56: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发改委网站10日消息,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新亮点。2016年,发改委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推动我国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一是进一步加大投入,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二是实施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三是出台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结合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致富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全国生态旅游发展的总体布局,形成包括生态旅游协作区、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旅游线路、生态旅游重点景区的生态旅游精品体系。四是出台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丰富完善经典景区名录体系。五是配合教育部出台促进研学旅行发展的政策措施。

  发改委表示,去年已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编制《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会同相关部门编制《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会同相关部门就研学旅行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就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健康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此外,规范景区门票价格。指导各地修订地方定价目录,明确对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门票及代步交通等相关游览服务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倪铭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