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产权交易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出炉

  • 发布时间:2016-02-29 02:22: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日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产权交易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未来要将非上市非公众企业融资服务业务打造成行业新增长极,并建设全国性、区域性、省域性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体系。

  规划提出的产权交易行业“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是:要大力推进规范型、功能型、创新型产权交易行业和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打造各类物权、债权、股权和知识产权等有序流转的阳光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国资国企改革,服务于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于生产要素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国民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产权交易行业“十三五”发展的主要目标:一是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业务的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力要明显增强;二是产权交易行业要充分发挥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支撑作用;三是要将非上市非公众企业融资服务业务打造成行业新增长极;四是要建设全国性、区域性、省域性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体系;五是要建成全国统一、互联互通的互联网信息平台;六是要建成规范自律有序竞争的市场诚信体系;七是产权交易人才队伍素质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八是要使协会民主化、市场化、国际化程度显著提高。

  产权交易行业“十三五”发展的主要任务:一是完善产权交易机构业务运行机制与市场功能;二是深化行业信息集成服务平台建设;三是参加全国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建设;四是建强专业化、职业化人才队伍;五是构建产权交易行业诚信体系;六是优化协会运行机制和治理结构。(刘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