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暂时关停的4个油田年产量仅占胜利油田0.23%

  • 发布时间:2016-02-19 00:3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杨

  针对媒体关于中石化胜利油田将关停4个油田的报道,中石化有关负责人2月18日表示,暂时关停的4个油田均为小油田,4个油田的年产量共计约为6万吨,仅占胜利油田产量的0.23%。在市场极寒期,暂时关停4个效益不好的油田,符合国家调结构、去产能的政策要求,也符合企业实际。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分析指出,在长期低油价的市场环境下,胜利油田财务部门对70个开发油田进行分析,按盈亏平衡油价进行排序,小营、义和庄、套儿河、乔庄4个油田,由于地处偏远区域、规模小、开发时间长、注采不配套等因素,这4个油田的成本远高于当前油价,效益排在末尾。暂时关停这4个小油田是企业正常的市场行为。按目前油价计算,上述4个油田,每卖一吨油大约亏损2800元,4个油田关停后,预计可减亏2亿元。

  胜利油田有关负责人称,暂时关停的4个油田的油井后续还需看护,待油价回升后再开井,以最低成本恢复生产。此外,胜利油田在关停这4个油田前期已做过大量调研,员工将得到妥善安置,相关安置方案后续将会出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