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化回应小油田关闭:仅占胜利油田年产量0.2%

  • 发布时间:2016-02-18 18: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辰瑶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18日对日前胜利油田关闭4个小油田一事回应称,暂时关停的4个小油田开发效益排在70个在产油田的末尾,产量共约6万吨,仅占胜利油田年产量的0.2%左右,并不影响大局。

  17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官方微信号称,2016年将整体关停小营、义和庄、套尔河、乔庄4个油田。

  胜利油田总共勘探发现81个油田,其中开发的油田70个。在市场极寒期,胜利油田财务部门对这70个开发油田进行分析,按盈亏平衡油价进行排序。其中,小营、义和庄、套尔河、乔庄4个小油田,由于地处偏远、规模小、开发时间长、注采不配套等原因,效益排在末尾。

  中国石化指出,暂时关停是企业正常的市场行为。低油价下,对效益不好的油田会作出相应调整,符合国家调结构、去产能的政策,也符合企业实际。

  中国石化还特别强调,小油田的暂时关停不等于报废。暂时关停后,还得看护油井,待到油价回升后再开井,以最低成本恢复生产。被关停油田的员工将得到妥善安置。

中国石化(6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