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华安全球美元收益债基22日起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2-18 00:30: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以来,全球股市、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全线下跌,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美元债一时间成为了资金的避风港。华安基金敏锐捕捉到这一市场信息并迅速推出相关产品,华安全球美元收益债券基金将于2月22日起公开发售,该基金重点关注大中华美元高收益债券、亚洲美元高评级债券等四类投资标的,能够满足国内普通投资者全球配置、分散风险的需求。

  市场预期随着美国加息周期展开及全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继续维持宽松货币环境,以美元计价资产的相对价值或将有所提升。而在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中,美元债因为其波动率低、与股市相关性低等特点,尤其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WIND数据显示,美联储自去年12月16日进行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3%降至1.6%左右。美国10年期国债和1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均陡峭下行,呈现“牛陡”趋势。加息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不升反降,反映全球避险资金大量涌入美国债市。

  公开资料显示,华安全球美元收益债券基金将投资于境内境外市场,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美元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重点关注大中华美元高收益债(如中国房地产企业在美国发行的债券)、亚洲美元高评级债券、发达国家美元高评级债券或债券基金、国家主权美元债券及银行存款(如美国国债)等四类标的,该基金将紧盯优质债券资产,力争创造组合的最优投资回报。(徐金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