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15亚邦CP001”实质性违约

  • 发布时间:2016-02-16 00:56: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姣

  年内又一起信用违约事件爆发。亚邦投资控股集团(简称“亚邦集团”)2月15日公告称,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15亚邦CP001”应于2016年2月9日(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即2016年2月14日)兑付本息。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5亚邦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15亚邦CP001”发行总额2亿元,期限365天,应付本息金额2.159亿元,债券主体评级A,债项评级A-2,主承销商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亚邦CP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这是继山东山水之后又一起短融违约事件,也是中国债券市场第11起公募债违约。

  亚邦集团表示,公司目前正通过多途径努力筹措偿债资金,将积极通过外部融资渠道筹措资金,并加强企业自身经营,努力通过经营性现金流偿还部分本期短期融资券本息,尽快完成“15亚邦CP001”本息资金的兑付。

  国信证券指出,2013年以来,伴随着信用债估值的分化,民营发债人溢价也越来越高。2015年底,同等级债券,民营平均高出国企和央企150BP。虽然目前民企的风险溢价已经在历史最高,但考虑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经济环境变化也较快,民营发债人负面事件不可预见性强,短期内民企风险溢价易升难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