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波澜不惊

  • 发布时间:2016-02-03 01:43: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日,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走平,波动有限。业内人士称,长假前汇市交投情绪不高,人民币汇率料将维持横盘震荡走势。

  2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中间价设于6.5510元,上调29基点。所受隔夜美元汇率大幅波动的影响有限。2日隔夜,美元汇率回软,美元指数跌逾0.5%,将前一天涨幅回吐了大半。自1月8日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回归“爬行”模式,单日调整幅度不超过50bp,以此平抑汇市波动、稳定市场预期的意味浓重。

  人民币即期市场价格方面,昨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仍保持基本稳定,16:30收盘价报6.5797元,较前收盘价微跌5基点。

  香港市场人民币在经过前一天的大跌后有所企稳,但日内仍不乏波动。2日,CNH汇价呈现双向波动的拉锯行情,截至18:00报6.6228元,跌36基点。两地人民币汇率价差在400基点左右。

  市场人士指出,外汇投机和套利面临政策约束,加上年初个人购汇压力释放后,汇市交投趋淡,贬值预期有所趋缓。考虑到长假在即,交易情绪不高,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延续横盘震荡走势,但从经济基本面、国际金融市场环境来看,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仍面临不稳定因素,仍需对阶段性波动保持必要警惕。(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