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绿色债券去年发行量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2-03 01:43: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2日发布报告称,2015年全球范围内发行的绿色债券发行规模为424亿美元,创纪录新高,预计今年该类型债券市场仍将保持火热态势,全年发行量有望突破500亿美元。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发行了152亿美元绿色债券,规模不仅高于前一季度的134亿美元,还创下了单季发行额的纪录新高。穆迪表示,第四季度发行量大幅攀升主要受巴黎气候峰会的契机提振。

  具体来看,第四季度全球金融机构发行了8.8亿美元的绿色债券,约占当季总发行额的58%;美国和超主权机构发行额占比则约为41%。在152亿美元的新发行绿色债券中,有135亿美元是用于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项目。

  数据还显示,尽管去年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创纪录新高,但是增速却出现大幅下滑,从2014年的233%降至16%。2012年和2013年的发行规模增速为158%和255%。(吴心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