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全球航空盈利增速预计放缓

  • 发布时间:2016-01-27 01:09: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玉洁

  国际航协1月26日发布的针对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进行的季度调查结果显示,全球航空公司盈利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未来12个月全球航空公司盈利增速预计将放缓,但低油价和需求增长等利好因素不变,行业前景依然乐观。

  受访者普遍表示,2015年第四季度航空客运和货运收益同比有所下降,未来12个月航空客运和货运收益可能出现进一步下降。

  客运量在2015年第四季度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6%-7%。由于航空运输的实际成本降低,航空业仍将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客运量的增长在未来数月仍将继续。不过,由于部分新兴经济体表现低迷,部分业者对客运增长前景信心有所下降。预计客运量在未来一年增长的受访者比例目前已降至55%,而2015年4月的调查显示该比例曾高达79%。

  货运也呈现出相似的局面。在过去3个月,航空货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行业前景良好。但在上半年全球贸易增长趋缓的大背景下,货运增长预期陷入低迷。预计未来一年货运量仍将走高的受访者比例已降至45%,而2015年对未来一年货运量增长持乐观态度的受访者比例曾高达71%。

  1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受原油价格和航空燃油价格大幅下降影响,行业成本同比改善明显。受访者预计这一趋势将在未来12个月持续。不过,成本下降或将对客运和货运服务价格造成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