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谈成长:“愿力”所至,上下同心

  • 发布时间:2016-01-18 02:1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报:截至目前,安信基金的发展情况如何?

  刘入领: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的产品线已经比较齐全。截至2015年底,我们保有17只公募基金,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及指数分级型,可以满足更多类型的客户需求。

  我们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已经有了三年以上的投资管理经验,“牛市跟上,熊市胜出”特点鲜明,尤其适合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我们的量化对冲团队相当成熟,可以为投资者实现可观且相对稳健的绝对收益。我们对权益类主动管理业务一直都有较大的投入,拥有优秀的投资管理人员和业绩可圈可点的产品。

  子公司安信乾盛也得到了行业的认可,主要原因是它没有一头扎进通道业务里面,而是建立起了比较齐全的业务种类,尤其是解决了一部分企业的融资难题,同时也开发了一些深受投资者喜爱的投资品种。

  中国证券报:近两年安信基金的发展很快,主要原因是什么?

  刘入领:安信基金的发展速度确实较快,尤其是近两年内公司的受托资产管理规模和营业收入都增加了10倍左右。我认为第一个原因是整个团队的愿力。我们希望将安信基金的市场地位尽快做到与各家主要股东在他们所在行业的地位相称,所以我们不敢懈怠;第二个原因就是股东单位的支持比较大,比如安信证券代销我们的产品接近60亿元,是我们非常坚实的后盾。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实行了事业部制,这使得大家的积极性很高,只要市场给了机会,我们就能比较快地抓住。比如2015年我们的打新基金发展比较快,规模曾经是行业前几名,分级指数基金一度也进了行业前10名。

  中国证券报:你提到“愿力”,除了刚才讲的,还有别的含义吗?

  刘入领:“愿力”这个词出自于佛学经典,它的意思是说你想不想做好一件事情或者想做得多好,这个是采取行动的最根本的动力;另一层意思是说带着愿力加入公司的人,才会是最有可能取得成绩、成为骨干的人,比如只有热爱投资的人才能真正做好投资,因为他会乐在其中,不知疲倦。

  我们的管理团队是非常有愿力的,热爱资产管理行业并且有把公司做好的想法。我们也正在寻找更多有愿力的投资人才和市场人才加盟,让我们的团队越来越强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