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港股延续弱市 资金流入恒指牛证

  • 发布时间:2016-01-18 02:09: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港股过去一周延续探底走势,恒指上周三反弹一度冲上20200点以上,但其后反弹乏力再次转跌,全周累积下跌逾900点。当前,港股大市弱势震荡,恒指正考验过去三年低位约19400点附近,平均线组合全线向下,反映短期走势的10天及20天两条均线,受近日反复下跌的市况影响亦进一步下行,技术走势偏淡,操作上暂宜先行观望,以短线部署为主。

  观察恒指波幅指数,上周仍维持约26至31附近,反映港股市况仍趋向震荡。上周大市交投保持平稳,港股日均成交额近800亿港元,较前一周仅小幅放大。衍生市场方面继续活跃,认股证上周日均成交额约160亿港元,牛熊证日均成交额约90亿港元,二者占大市成交比例在30%以上。

  截至上周四的过去一周,恒指牛证合共出现约1.8亿港元资金净流入,反映大市持续下跌期间投资者倾向开多仓,目前多仓主要集中于收回价19000点至19600点之间部署,过夜街货相当约3500张期指合约;至于恒指熊证,期内则出现约3500万港元资金套现获利,空仓分布较为分散,上周四较进取资金主要换仓至收回价20300点至20600点之间的熊证,相当约480张期指合约。

  行业资金流数据方面,过去一周内险股板块的相关认购证出现较高的资金净流入部署,约4300万港元净流入金额;另外,网络媒体股板块的相关认购证也获得约179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其它,石油股板块以及汽车股板块相关认购证亦有资金追捧,分别出现约650万及50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至于内地电讯股板块,相关认购证则出现约52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避险。

  近日大市跌穿20000点关口后开始出现抗跌情况,预料短期后市较大机会在19500点至20500点之间震荡整理。如果投资者选择在这区域内短线操作牛熊证,则可考虑距离此区域上下限约500点的恒指牛熊证为入市对象,即牛证的收回价约19000点,而熊证的收回价则为21000点左右。假若其后大市出现突破,届时可考虑顺着新一轮单边市方向去追多或追空。

  值得注意的是,波动市中利用牛熊证部署,要审慎选择收回价。例如投资者是打算以最少的资金博取最大的杠杆,应待大市接近市场普遍认为的关键支持位附近才入市,选择的收回价也要最贴近这关键支持位的。这类贴价条款一般能提供高达100倍杠杆,所以投资者亦须小心控制入市资金。另外,如果投资者是中长线看多大市的,计划分段入市累积多仓,这种情况下则应选择收回价与现货价相距较远的条款,例如相距2000点或以上的,但这类条款杠杆相对较低,约10倍或以下。(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