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北京地税联手银联实现线上线下缴税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6-01-09 00:30: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殷鹏

  日前,北京市地税局与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入推进线上线下业务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地税局”,实现多种渠道便民缴税服务,让纳税人缴税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

  根据该协议,双方将推进北京地税辖区内200多个办税服务厅实现刷卡缴税,实现税款直接缴入国库,也能实现信息在各部门之间的共享;通过使用银联在线支付产品,帮助缴款企业和个人通过北京互联网地税局网上办税大厅和手机客户端在线上直接缴纳税款,做到报税缴税一站式服务。

  此外,双方在未来将推出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和渠道的自助缴税服务,研发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自助缴税新途径,最终实现缴税服务线上线下渠道全面覆盖,让随时随地快捷缴税成为可能。

  据了解,北京市地税局与银联此次推出的多渠道便民缴税服务主要服务于部分未签订委托扣款协议,或是签约账户临时出现状况的纳税人,让他们可通过办税服务厅现场刷卡缴税,也可通过网上银联在线支付直接缴纳税款。

  “只要是带有银联标记的银行卡都可以用于线上线下缴税。尤其是通过银联在线支付线上直接缴纳税款,实现了纳税人网上申报、生成电子税票、网上支付的闭环操作,不需要再多跑一趟银行,十分安全便捷。”北京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不仅便利了纳税人,也极大地减少了办税服务厅柜台的工作量,减轻了办税服务厅每日对账、结账的工作压力,有效降低了工作风险。”中国银联总公司副董事长陈志说,北京地税与银行卡组织合作,探索多元化缴税方式,构建多渠道便捷缴税体系,是优化税收软环境,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拓展纳税服务空间的有益尝试。

  “北京地税与北京银联的合作实现了人民银行、税务、商业银行和银联等部门的资源整合。”北京市地税局局长杨志强表示,目前北京市地税局正全力构建互联网地税局,利用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等“互联网+税务”的思维模式,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税务稽查、风险控制等业务的信息化和智能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