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2016年首单券商短融8日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1-06 01: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通证券5日公告,将于1月8日公开招标该公司2016年第一期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这将是今年发行的首单证券公司短融券。

  相关公告文件显示,财通证券本期短融券计划发行22亿元,期限88天,将通过招标方式公开发行;本期短融券采取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在债券存续期内利率不变。日程安排方面,本期短融券1月8日招标,1月11日缴款并起息,1月12日起上市流通,2016年4月8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财通证券的主体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短融券的评级为A-1。

  据统计,2015年全年证券公司共发行短融券171支,发行总额2753.6亿元;受到2015年年中股市去杠杆影响,券商短融发行规模一度急剧萎缩,全年发行规模也比2014年减少了近1400亿元。而随着股市波动逐渐恢复常态,2015年底以来券商举债热情有所回升。市场人士指出,因存量债券到期,目前券商短融发行额度宽裕,今年的发行量有提升潜力,但股市波动对券商举债意愿影响较大。(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