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天津自贸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出台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新华社电

  记者30日从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了解到,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日前发布《推进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成为天津自贸区“金改30条”落地后出台的首个实施细则。

  据了解,实施细则共有5章18条政策措施,既提出了深化外汇管理改革的创新政策,又包含了加强风险防控的具体措施,重点包含以下五个方面内容:

  第一,区内企业(不含金融机构)外债资金实行意愿结汇,允许区内符合条件的融资租赁收取外币租金;第二,进一步简化经常项目外汇收支手续,在真实、合法交易基础上,区内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分类等级为A类的企业外汇收入无需开立待核查账户;第三,支持发展总部经济和结算中心,放宽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准入条件;第四,支持银行发展人民币与外汇衍生产品服务;第五,加强跨境资金流动风险防控,包括银行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和外汇局加强监管等。

  记者了解到,实施细则18日发布后,目前已有20多家商业银行为企业成功办理了多项创新业务。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将做好政策落地后的组织实施,并及时总结试验区政策实施效果,积极研究促进投融资汇兑便利化等政策措施,支持试验区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于试验区国家战略。

天津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储股份 9.23 1.99%
2 滨海能源 10.12 1.10%
3 海泰发展 5.73 1.06%
4 天保基建 5.67 0.89%
5 津滨发展 3.21 0.6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宝山新 8.85 -2.10%
2 天津港 9.68 -0.62%
3 赛象科技 4.90 -0.20%
4 *ST松江 4.21 0.00%
5 天津磁卡 5.94 0.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