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天风证券战略入股宜宾商行

  • 发布时间:2015-12-25 02:31: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夏村

  12月22日,银监会网站披露,四川银监局批复同意关于宜宾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商行”)的股权变更事宜。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通过入股和受让,将持有宜宾商行合计14.57%的股份。

  银监会公告内容显示,天风证券将入股宜宾商行11880万股股份,受让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宜宾商行5608.35万股股份。此次入股和受让完成之后,天风证券将合计持有宜宾商行17488.35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4.57%。

  资料显示,宜宾商行是在原宜宾市城市信用社基础上改制设立的股份制地方金融机构,于2006年12月正式挂牌营业,2014年的资产总额增幅为4.77%,营业收入增幅为28.87%,近年来发展运营平稳。宜宾商行2014年年度报告披露,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共有8户,其中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持股比例最多,为15.49%。其他股东还包括四川机场集团公司、四川水电集团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股东。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凭借资产负债优势在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业务方面具备强大竞争力量,而券商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设计能力和交易能力。两者的优势互补,能够推动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

  天风证券表示,在公司跨界金融服务的定位和战略下,需要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金融服务和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产品体系,这就需要公司成为一个综合化的金融机构。通过入股宜宾商行,双方可以在部分业务上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协同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