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非银金融板块支撑大盘

  • 发布时间:2015-12-24 00:31: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板块涨少跌多,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3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非银金融行业上涨1.48%,是唯一涨幅超过1%的行业板块,对大盘支撑力度较强。

  非银金融指数昨日开盘后稳步震荡上行,午后涨幅逐步回落,不过下午两点之前券商股突然强劲拉升,带动指数快速崛起。其中,中信证券涨停,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股涨幅居前。不过尾盘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中信证券也打开了涨停板,当天成交显著放量,成交额达到150.22亿元。

  个股来看,40只非银金融行业成分股中,有35只个股实现上涨,1只收平,4只下跌。其中,中信证券、爱建集团、海通证券和华铁科技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12%、5.87%、3.44%和3.03%。相反,经纬纺机大众公用长江证券锦龙股份下跌,但跌幅均未超过1.5%。

  总体来看,券商股今年以来表现相对平淡,但对大盘的引领作用较强,昨日盘中的拉升带动沪综指创出近四个月新高。不过存量博弈格局下,券商股经历了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拉升后,短线整固压力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