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挂牌融资潮涌 新三板重构PE江湖

  • 发布时间:2015-12-23 00:31: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夏村

  “你看,这么多知名PE都已经挂牌了,成为一个潮流。”在北京东三环的办公室里,这位管理规模近百亿的PE董事长张华(化名)坦言,希望自己的PE公司能够尽快在新三板挂牌。正如张华所言,自去年4月九鼎投资登陆新三板后,PE行业掀起挂牌新三板的热潮,中科招商、同创伟业、信中利、硅谷天堂等多家知名PE相继挂牌。

  更让张华关注的是,新三板不仅为PE公司打开新的业务蓝海,也使得PE行业开始分化。借助挂牌新三板后的融资便利,一些PE启动多轮定向增发短时间内募集巨额资金,这些手握重金的PE或转型金控平台,或发力二级市场,改变原有的运作手法和行业格局,但巨额融资也引发了过度融资等争议。

  “要知道,以前大家都是做PE的,现在却是百花齐放。”张华说,新三板正在重构PE江湖。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