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2015年旅游行业并购大事记

  • 发布时间:2015-12-10 02:43: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5日,锦江股份公告,公司拟在卢森堡设立全资子公司卢森堡海路投资,向SDL购买卢浮集团100%股权,交易成交总价约126亿人民币。卢浮酒店集团旗下拥有七大国际知名酒店品牌,共计1115家酒店,其中,在法国有820家酒店,占比达73.54%。

  ◇3月12日,西安旅游公告,公司拟收购西安双丰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西安户县草堂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奥莱公司)51%股权,交易对价为2523.46万元。西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是商业+地产+旅游的复合型项目,收购其股权将有效延伸西安旅游产业链、丰富产品结构。

  ◇3月18日,宋城演艺公告,公司拟作价26亿元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六间房100%股权。六间房主打在线演艺直播,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演艺平台。

  ◇3月21日,华侨城A公告,公司拟以6.8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1.63亿股募资80亿元,部分募资将用于收购华侨城集团持有的武汉华侨城15.15%股权、上海华侨城9.87%股权、酒店管理公司38.78%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100%控股武汉华侨城、上海华侨城、酒店管理公司。

  ◇4月8日,宋城演艺公告,公司拟出资8700万元以股权受让及现金增资的方式获得九寨沟县容中尔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60%的股权,并与其及其股东签订战略投资协议。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是容中尔甲的扛鼎之作,此次战略投资后,公司将拥有九寨沟最具竞争力的两台文化演艺产品。

  ◇4月18日,凯撒旅游公告,公司拟定向增发募资24亿元用于购买海航旅游、凯撒世嘉所持有的凯撒同盛100%的股权。公司将在保留原航空食品及铁路配餐业务的同时,利用凯撒同盛平台,大力发展出境游业务。

  ◇5月19日,众信旅游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约5313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8亿元,募集资金投向之一为通过收购和增资的方式取得北京周游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51%的股权,收购价款和增资款合计约为7488万元。周游天下主营境内旅游、境外旅游、机票代理等业务,发展重点为以德国为主的出境游业务。

  ◇6月30日,三特索道公告,公司拟作价24.82亿元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枫彩生态100%股权。枫彩生态是一家集彩色苗木培育、种植、销售、新品种开发以及四季彩色生态观光园建设和运营为一体的高科技农业企业,能够对接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等高附加值服务。

  ◇7月15日,首旅酒店公告,公司拟以3.01元/股的价格作价2亿元增资宁波南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前,首旅酒店持有南苑股份9016万股,持股比例为70%;增资后,公司持股比例为80.2%。

  ◇7月20日,宋城演艺公告,公司宣布拟以现金1.39亿元收购深大智能20%股权。深大智能是国内领先的智慧旅游O2O平台,接入其“智游宝”(原“票务宝”)平台的景区已达1800多家,其中5A级景区有100多家,4A级景区有1200多家。

  ◇9月12日,丽江旅游公告,公司拟作价1960万元购买雪山开发公司所持丽江龙悦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16.07%股权。龙悦公司目前主要经营业务为通过全资子公司丽江灏泊雪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玉龙雪山游客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9月19日,锦江股份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Keystone公司81.0034%的股权,参考交易对价82.69亿元。Keystone公司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铂涛集团旗下的各个子公司经营高、中、低档系列品牌酒店。

  ◇10月10日,华天酒店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3.5亿元对控股子公司张家界华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用于张家界华天城酒店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增资完成后,张家界华天酒店注册资本将达到4.3亿元,公司占股94.42%。

  ◇12月8日,首旅酒店公告,公司拟通过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直接及间接持有如家酒店集团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约110.5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首旅酒店集团将成为国内第二大酒店集团,在国内300余城市运营3000余家酒店。(蒋洁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