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双轮驱动国企并购重组潮涌

  • 发布时间:2015-12-04 02: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在一定时期内,并购重组将成为国企改革发展的中心枢纽,强强联合、拆分重组、混合参股、关停并转、内部重组等多种方式的并购重组案例将持续涌现。

  扈志亮表示,随着改革措施加速落地,央企、国企的兼并重组将提速。国企改革是国家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中国经济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要求央企、国企加快自我调整的步伐,推动资源整合,提高经营效率。近期相关央企下属上市公司密集披露集团与公司改革动作,有望重新点燃市场对于国企改革的预期。

  他认为,未来国企并购重组将沿着几条路径推进。一是对于产能严重过剩,市场竞争相对充分的行业,通过并购重组,减少企业数量,从而提高企业的市场适应能力;二是对于自然资源垄断性行业,可以参照电改方案,从不同环节入手拆分业务,引进民营资本,增强竞争力;三是通过借助资本市场,建立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四是对于央企来说,整体上市可能是其主要的并购重组路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