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网剧反输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5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络剧《他来了,请闭眼》,正在搜狐视频、东方卫视热播。这也是首部反输一线卫视的网络剧。这或许是网剧反输卫视的开始。爱奇艺正在播出的《蜀山战纪》第一季,会员可以率先在其平台付费观看,五个月之后才会在电视台播出。

  目前,网络剧正呈现爆发式增长。今年上半年,多个平台上线的自制网络剧达79部,其中,腾讯有32部,优酷土豆和爱奇艺紧随其后,秒拍、天猫魔盒等新型视频平台也加入到网络自制剧的行列中。据统计,2014年,中国网络剧制作数量为205部,共2918集,超过了2007至2013年自制网络剧之和。

  越来越多的IP开始注入到网络剧中来。上半年,共有15个IP注入网络剧,其中,小说占了8部,剩余3部由游戏改编,4部分别改编自有声读物、舞台剧、漫画和电视。

  东方证券分析师指出,与传统的电视剧相比,网络剧审核采取的是备案制,即“视频网站自审-上传广电备案-获得节目编号-播出”,整个流程会比电视剧审核快很多,这让边拍边播成为可能。

  对于互联网平台来说,投资网络剧与购买播映权的价格相当,但网络剧还能取得相关IP,能够将IP握在自己手中,在广告分成和后续IP衍生拓展方面都有更大的自主权。而且,网络剧几乎都是按季制作的系列剧,平台独播,会为平台带来比传统电视剧影响更长远的差异化效果。

  不过,互联网视频并不打算将电视台作为竞争对手。“把电视台看作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联盟和合作伙伴。”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介绍,电视观众和互联网观众有一个差异化,会形成组合的播放效应,电视台对互联网原创内容的增长有利。他预计,互联网视频与电视台的互动会更加频繁、深入,未来不排除每一家视频网站都会跟所有电视台合作,同时会选择类似于独家或者半独家的合作伙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