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市场预期好转 非银金融板块周涨18.77%

  • 发布时间:2015-11-09 00:31: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市场情绪也出现明显好转。在此背景下,前期表现低迷的非银金融板块强势崛起,掀起涨停潮,一周上涨18.77%,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上周38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均实现上涨,其中太平洋方正证券西部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涨幅超过30%,分别为33.25%、33.11%、31.90%、30.35%和30.21%。22只股票涨幅超过20%,33只股票涨幅超过10%。

  9月份伴随着市场交易量的萎缩、两融规模下降、季末资产价值重估造成9月券商股的业绩低点,10月以来保证金规模及融资融券规模持续提升,券商板块业绩将迎来阶段性拐点。从估值角度来看,券商板块目前的PB为2.6倍,估值处于震荡期估值中枢,此前也是2015年跌幅最大的板块,而随着指数上涨并企稳,IPO即将重启,市场预期出现好转,这也将有助于提升券商板块业绩和估值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的角度看,3-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新三板、场外市场、创新式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都将为券商提供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而在市场环境整体转好的基础下,券商ROE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徐伟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