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深交所加强主板公司自律监管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交所官网昨日发布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的通知,明确了主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的认定标准。至此,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公开谴责标准全部公开并实施,这是深交所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层次自律监管机制、提升自律监管透明度的重要举措。

  深交所定义的对深市主板上市公司将被谴责的行为有,包括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财报被出具否定意见或者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财报存在重大会计差错或者虚假记载,被监管部门责令改正但未及时改正,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业绩预告及其修正公告,或者披露的业绩快报、业绩预告及其修正公告与定期报告披露的财务数据存在重大差异、未按规定披露重大交易或者关联交易,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关联人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日最高余额超过1000万元,上市公司违规对外提供担保的余额超过5000万元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