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券商股打响第二波反弹第一枪 机构布局十三五热点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44: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一条关于深港通的乌龙消息,让24只券商股再现集体涨停,把近日私募一哥徐翔被抓带来的下跌阴影一扫而空,开启了A股四季度的第二波反弹。而机构也在相机而动谋划布局十三五热点。

  11月4日,上证指数大涨4.31%,收于3459.64点,创8月24日反弹以来新高;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6.38%,收于2584.32点。

  这是十三五规划建议正式公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十三五规划出来,对整个大盘都是利好,所以今天大盘出现4%上涨。” 当天,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券商股今天全线涨停是新一轮反弹的开始。”

  机构分歧券商股

  11月4日早上,一则“央行行长周小川 :今年推出深港通”的消息引爆二级市场,24只券商股全部涨停。

  尽管当日午间澄清,上述文章摘自周小川行长于2015年5月27日的讲话,尚未有关于深港通何时开通的消息发布。此外,港交所方面也称,预计开通时间正式宣布后市场需要三个月时间作准备。但当天券商股仍以全线涨停收盘。

  杨德龙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事实上,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创新业务,对券商股也是比较大的利好。

  杨德龙说:“券商股是最可能引领大盘上涨的板块,并最容易聚集人气,今天券商股全线涨停打开了第二波反弹的第一枪,也将带动大盘有效突破3500点的压制,出现大盘反弹行情 。”

  杨德龙表示,券商股的预期在改善,比如两融规模开始稳步上升,从9月初的9000亿左右上升到1万亿以上,市场成交量也从4000亿-5000亿上升到现在8000亿-9000亿的水平。

  杨德龙认为,接下来可考虑布局以券商股为首的二线蓝筹,如汽车、医药和家电等。

  但深圳一位不愿署名的公募基金经理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却持不同观点。他表示,券商股11月4日表现可能是前期踏空资金追涨带来的行情,踏空资金此时入场不太可能选择成长股,因为成长股前期表现非常强势,所以选择了券商股,但券商业绩不会超预期,后市券商股行情难以持续。

  华泰证券研究员薛鹤翔则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乌龙消息也没关系,现在A股上涨是因为没有利空消息,反而有一系列利好消息。而只要是市场对大盘乐观,券商股就有机会上涨。”

  而对于反弹是否能持续,融通基金在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时表示,“反弹有望在震荡中延续”。记者采访的多家机构人士也大多认同这个观点。

  不过,杨德龙强调,3500点一线有大量前期套牢盘,一旦突破,会有很多解套盘抛压,形成上涨的阻力,因此11月乃至四季度都将会持续震荡反弹的走势。

  追逐十三五热点

  在A股市场上,五年规划历来是机构追逐热点。

  深圳方圆360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乐瑞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十三五提出了收入分配、创新、转型质量和效益问题,未来大方向上看好消费、服务业、高科技、TMT等。我们的配置主线是围绕着改革增长。”

  乐瑞祺表示,前一轮上涨的主要是创业板,如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其估值已很高了,而相对来说,目前主板行业估值已普遍较低了。

  “目前我们仓位达到7成,主板和创业板各一半,还要观察一段时间,如果能确立这一波大反弹主要是主板的话,会考虑加大主板倾斜力度。”

  他表示看好蓝筹股的金融、汽车、家电、国企改革的公司。但对于创业板一些确立了行业地位的龙头个股也同样看好,其认为长久的话未来估值也有很大上升空间。但对那些已高估,且只是炒概念和收购题材的创业板个股,其认为应当回避。

  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则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十三五规划中提及的新兴经济和经济转型的概念,如新能源人工智能、互联网 +、医疗服务、国企改革等是其目前投资的主线。他表示看好四季度行情,“目前我们现在仓位很重,达到80%-90%,其中10%配置在创业板,其他配置在主板。如果接下来能确定股市上升趋势,我们可能满仓。”

  杨德龙则建议,“重点关注环保、新能源、军工、医药、互联网+等相关行业,主题投资可关注国企改革、工业4 .0、健康中国等。”

  而对于布局十三五,博时基金建议关注六大产业政策:智能制造、新材料、农业信息化、互联网+、温室气体减排、军民融合

  博时基金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四季度反弹可能性较大,风格较有可能偏向消费、科技和设备制造。2015年四季度配置讲求“胜战:求新求进”,策略上建议超配行业包括基础化工、轻工制造、农林牧渔、计算机。

  融通基金认为,十三五规划中,重点提及创新,也提及互联网+、共享经济等,预计后市这些新经济领域蕴含投资机会。

  其建议,接下来可以从三个方面来把握投资机会:首先,挖掘基本面处于拐点的行业的投资机会,比如新能源汽车、航空、农业;其次,新消费新服务行业也蕴藏着机会,具体来看消费电子、90后新消费、休闲服务、医疗服务等行业;再次,把握稳增长、消费品、有色煤炭的博弈性机会。

  另外,中欧基金经理袁争光认为,在十三五规划中,多条投资主线值得关注。

  首先是聚焦制造强国,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高档数控机床、农机装备、高性能医疗器械等行业。第二是聚焦消费升级,可以关注高景气消费性服务业子行业和政策催化较多的生产性服务业,如影视传媒、出境旅游 、体育、快递物流、农村电商等。第三是关注改革深化,行业性改革、国企改革等推进带来的投资机会。第四是人口问题,可关注养老和婴幼儿产业。第五是“走出去”升级,“一带一路 ”和自贸区都值得市场期待。

  不过,杨德龙表示,十三五规划概念不是短期炒作,而是一个中长期投资机会,要注意过快上涨带来的回落风险,但十三五概念的长期投资价值是存在的。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