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上季智能手机发货量上升

  • 发布时间:2015-10-30 03:22: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市场调查机构IDC于2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3.552亿部,同比增长6.8%,为历史第二高水平。

  报告显示,三星继续稳坐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冠军宝座,上季总发货量达到8450万部,同比增长6.1%。上季三星赶在苹果发布新品前推出了两款新的旗舰产品Galaxy S6 Edge和Note 5,一定程度上抢夺了部分苹果潜在市场。

  在新款iPhone带动下,苹果第三季度发货量同比大增22.2%,至4800万部。iPhone 6S和6S Plus在上市首个周末的发货量达到创纪录的1300万部。

  中国制造商华为、联想和小米分列销售榜单的第三、四、五位。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上季发货量2650万部,同比大幅增长61%。华为的主要策略是面向中高端市场,旗下产品荣耀6 Plus和Ascend P8的发货量同比增幅高达25%。联想公司合并联想和摩托罗拉两大品牌的总出货量达到188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11.1%,除中国大陆外,联想品牌手机也开始在中东、非洲以及欧洲市场推广。小米第三季度出货量为1830万部,截至目前,该公司在2015年的总计发货量达到5210万部。

  此前另一家调研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为3.32亿部,其中中国品牌表现抢眼,合计出货1.5亿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