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债券新规实施 引导私募基金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29 23:31:39  来源:上交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底,上交所公开发布了公司债券上市相关配套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可作为合格投资者,参与上交所所有债券产品的认购及交易。上述债券产品包括在上交所上市或者挂牌的公募公司债券、私募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可转债、国债、地方债、资产支持证券等所有债券现券以及债券质押式回购、国债预发行交易等债券产品。

  根据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止3月底,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9031家,其管理的基金产品超过1万只,资产管理规模接近2万亿元。其中债券型私募基金在近年来发展迅猛,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阳光私募债券型基金发展数量达到600家。公司债券新规的发布实施,明确了私募基金管理人及私募基金可作为合格投资者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将进一步激发上述私募基金,特别是债券型私募基金到交易所投资债券的热情。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私募基金已成为交易所债券市场的重要投资群体,上交所拟于近期组织针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专题培训,进一步引导相关私募基金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后续,上交所将继续完善债券配套制度和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交易所债券发行规模,优化交易机制,为私募基金等市场参与人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新闻来源:上海证券交易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