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步国旬: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 发布时间:2015-10-29 01:22: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南京证券28日挂牌新三板。南京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步国旬在挂牌仪式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登陆新三板后,南京证券的资本实力、品牌形象、规范治理水平等都将跃上一个新台阶。在此次挂牌的同时,南京证券完成了新一轮增资扩股,引入了8家实力雄厚的新股东,增资总额达到三十多亿元,注册资本增加到二十多亿元,这也是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增资。

  步国旬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将为资本市场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提供更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证券报:南京证券加盟新三板会带来什么样的效应?

  步国旬:南京证券是第五家挂牌新三板的证券公司。作为一家有着一定体量和较好业绩的证券公司,南京证券的加盟将进一步壮大新三板的影响力,促进新三板稳定健康发展、提升市场活力。

  南京证券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经验丰富、业务成熟,在一些领域有着一定市场影响力,现在南京证券自己也到新三板挂牌,相信能够带动其他一些优秀企业更加关注新三板、筹划加盟新三板,我们也将用好新三板这个大平台,为更多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证券报:登陆新三板之后,南京证券对今后发展有怎样的规划?

  步国旬:今后我们将围绕公司打造成为“规模适度、平台高效、业绩显著、特色鲜明”的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的目标,充分利用新三板这一平台,谋求新一轮发展。

  一是利用新三板灵活的融资机制,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择机利用定向增发等手段高效便捷地进行融资,进一步补充资本实力,抢抓发展机遇,谋求更大发展。

  二是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努力提升公司规范治理水平,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认真吸取自身和市场的经验教训,加强合规风控建设,做负责任的公众公司。

  三是加快发展各项创新业务,不断巩固传统业务,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合理增设线下网点,着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广大客户的能力,努力争取以更好的效益回报股东。

  四是完善金融控股公司架构,加强母、子公司的业务配合,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促进母、子公司在各业务领域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共同发展。

  五是主动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的布局,适时设立公司境外分支机构,加强与境外金融机构的合作,探索发展沟通国内与国外的投融资双向服务。

  资本市场迎来发展新机遇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

  步国旬:十八届五中全会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将为资本市场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从这样的时代坐标来看,我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正处于逐步走向成熟的历史关口,即将开启大发展的时代,我们应当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一是全面深化改革为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极大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实施“一带一路”等大战略、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举措,将成为资本市场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二是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需要资本市场提供有力支撑。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能有效解决过分倚重间接融资带来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并能有效运用市场机制引导资金向新经济流动,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推进也需要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地发挥融资和孵化功能。

  三是居民财富增长将开启财富管理的“大时代”。“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居民收入具有相当大的增长潜力,未来以资产配置多样化为特征的居民财富管理将形成巨大的市场空间,资本市场在引导储蓄资金转化为投资、居民资产配置转向金融领域将进一步发挥纽带作用。

  中国证券报:对新三板未来发展有什么期待及建议?

  步国旬:新三板市场虽然发展迅速,但客观地说仍处于初创期。

  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快新三板建设步伐:一是择机实施市场分层制度,以降低投资人信息收集成本,并为其他方面的制度创新打开空间。二是着力改善市场流动性,适当降低投资者门槛,大力发展做市业务,适时引入竞价机制,扩大长期资金的市场供给,增强市场参与者的信心。三是积极提升市场融资功能,尽快推出更为多样的融资工具,出台更具操作性的业务规则,探索有关指数产品。

  证券行业应增强大局意识

  中国证券报:在时代背景下,如何看待证券行业发展?

  步国旬: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组织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近年来,证券公司业务规模增长迅速,创新业务和产品层出不穷,但经历今年夏季股市的这场异常波动,我们应该对市场和行业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刻反思。

  证券行业一定要坚守合规风控的底线,坚决落实上级的监管要求,认真抓好合规风控制度建设,切实做好公司合规风控管理,坚决不做违法违规的事,不做风险与收益不相称、业务规模与资本实力不匹配的业务;要把握好创新与合规风控的关系,在积极创新的同时,应将监管要求、合规风控措施与创新业务有效结合,科学制定有关业务规范,完善相应的合规风控制度,确保创新业务的发展稳定有序;要把客户的利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教育和客户适当性管理,及时警示市场风险,尽力维护好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证券行业应当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拥护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场需要之时,同舟共济,敢于担当,能够用实际行动自觉肩负起维护中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重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