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两因素致急跌 成交明显放大

  • 发布时间:2015-10-22 00:5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市场午后放量跳水,尾盘银行股拉升助力沪综指收复3300点,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6%。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20.68点,下跌3.06%;深证成指报10915.99点,下跌5.87%;中小板指下跌5.89%至7411.86点,创业板指下跌6.63%至2344.74点。沪深两市分别成交5185.09亿元和6535.77亿元,环比均有所放大。

  统计显示,截至10月20日,创业板指数自1779点累计反弹32.9%,7只创业板股票的区间累计涨幅超过100%;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自低点累积反弹15.53%和18.60%。在持续反弹后,创业板指数率先步入前期密集成交区,沪综指也面临60日均线和套牢盘压力。技术面压力叠加获利回吐,导致昨日市场出现急跌。

  伴随昨日午后的大幅跳水,两市成交明显放大。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11720.87亿元,为8月20日以来首次突破万亿元,同时也是8月19日以来的阶段新高。放量回调折射获利回吐压力集中释放,再叠加盘面上风格出现一定切换以及银行尾盘拉升,资金调仓换股迹象显现。

  分析人士指出,面对上方技术面和套牢盘压力,市场在持续反弹后存在回调休整、震荡蓄势的需求。昨日调整在情理之中,急跌有助于压力的快速释放。由于市场情绪已脱离悲观谷底,因此杀跌动能有限,前期显著的赚钱效应可能吸引踏空资金借机进场,存量资金或转移阵地寻求突破。鉴于前期涨幅领先的创业板调整压力较大,主板蓝筹股前期涨幅相对较小,且昨日银行股强力护盘,蓝筹板块相对抗跌,因此短期市场风格或出现阶段性切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