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高盛大幅下调嘉能可目标价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09: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于铜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暴跌,矿业贸易巨头嘉能可陷入困境,其信用违约掉期(CDS)已狂飙至四年新高。该公司本月宣布,将在明年底之前将300亿美元债务削减约三分之一,包括停止2015年终期股息以及出售20亿美元的资产。

  高盛集团在最新报告中将嘉能可目标股价由1.7英镑下调至1.3英镑,称该公司可能无法保住BBB投资级债券评级。

  高盛强调,该机构利用对大宗商品价格和外汇汇率所做的分析表明,嘉能可的投资级评级将在中期内是安全的。但是,多数嘉能可的信用指标濒临投资级边缘。最终,在外汇汇率稳定的情况下,如果现货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下跌5%,那么多数嘉能可的信用评级指标将跌出保持投资级评级所需的范围。这意味着,市场对该公司的忧虑将很快再度出现。嘉能可近期的表现不佳说明,其所采取的自救措施是不够的,还需要做得更多。预计短期内该公司股价将继续波动,但其也还有可用的“杠杆”,比如进一步降低资本开支,增加合同数量,减少更多人力支出。(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