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政府基金积极引导民资参与“双创”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09: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实习记者 彭扬

  日前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推进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持续健康发展的诸多意见。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江苏等地采访发现,“双创”正得到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政府基金在积极发挥“四两拨千斤”效应,引导民间资金参与,并加快“双创”支撑平台建设。

  优客工厂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表示,优客工场为年轻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平台,引导他们在创业的道路上避开荆棘,培养他们的商业能力和企业家精神,为他们提供具有良好黏性的社交环境。

  “我们希望把优客工厂做成智能办公平台,平台背后整合了将近100家服务商。其中三分之一帮助入场企业适应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减少小微企业创业困难,提升创业效率,降低相关成本。”毛大庆说,在共享经济时代,把最有效的社会资源整合在一起为创业者服务,是提升社会资源的最有效配置。

  日前,以诺教育、优客工场、YOU+国际青年社区三家为创业者服务的创业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希望打造创业共生模式,降低创业者的综合成本。而江苏省“发现双创之星”南通淘金时代董事长王金台发起成立中国青年电商创业委员会,打造“培训+资源+服务”的电子商务创业服务平台,将自己在电商实战中得到的经验传授给年轻创业者。江苏常州市科教城则以“应用开发与市场集成”为基点,大力实施引进并建设了一批高品质公共研发平台。同时,常州市科教城出台一大批鼓励政策,以调动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

  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丹薇同样开始了二次创业。新公司是她和原公司万帮金之星车业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在很短时间内,新公司取得了突破式发展,平台上,集监控、交易、指令、管理和底层数据交控功能于一身,模式上,采用众筹模式利用已有场地安装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面临两个困境,一是充电桩使用场地,二是盈利。” 邵丹薇说,她改变思路在商业模式上突破了常规的“以销定产”,形成“以产定销”模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她打造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布局。上游提供装备制造服务,中游提供充电桩安装服务,下游提供商贸流通服务。目前,在中游领域已占据全国60%以上市场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