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卢森堡金融推广署:将深化与中国金融领域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22 02:30: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卢森堡金融推广署本周将在中国举办三场研讨会,与银行及基金管理公司共同探讨在国际金融领域深入开展战略合作。

  据介绍,卢森堡代表团将前往北京、上海与深圳,其成员包括金融领域的80位高层管理人员,例如卢森堡金融行业联合会(PROFIL)与卢森堡保险行业协会(ACA)主席Marc Lauer、卢森堡银行家协会(ABBL)主席Yves Maas、卢森堡基金同业公会(ALFI)理事长Camille Thommes、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obert Scharfe,以及卢森堡金融推广署(LFF)首席执行官Nicolas Mackel(马可宁)。

  卢森堡金融推广署负责人表示,六家中资银行已经选择卢森堡大公国作为其欧盟总部,服务于在欧洲开展业务的中国客户,以及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欧洲客户。这些银行落户卢森堡显示出卢森堡已经成为欧洲关键的人民币中心。卢森堡具备跨境业务能力,并且是人民币投资基金产品及“点心债券”上市的欧洲领先枢纽。人民币在很短的时间内便成为全球第五大最常使用的国际货币,对投资者产生了深远影响。中国的资本市场日益开放,同时卢森堡引领变革趋势,协助投资者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获得收益。中国的经济将持续增长,因此人民币的国际化发展将为全球金融中心赋予更多机遇,而且人民币的交易量也在迅速攀升。

  卢森堡证券交易所已经为人民币债券发行大幅增长做好了充分准备,而且零售投资者以及机构和企业投资者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卢森堡证交所是点心债券在欧洲上市最多的交易所,仅次于亚洲的交易所,排名全球第四位。

  卢森堡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投资基金中心,同时卢森堡得益于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的额度,已经成为推进全球人民币投资的领先金融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