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京东“东家”上线消费板股权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7日,京东“东家”正式宣布上线消费板股权融资,首单项目花落雕爷牛腩。京东金融介绍,消费板股权融资是继此前的创投板后的又一全新板块,追求更低风险权益回报。消费板私募融资的上线,代表着“东家”在产品线上开始了重新布局,同时也表明京东的大金融体系向线下消费场景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延伸。

  消费板私募融资,目前在业界普遍被称为“单店复制”模式,即在一个品牌已经取得了很好经营效果前提下,通过众筹思维为新开的店面进行私募融资,这样既能给商家带来更稳定的引流效果,也能保障投资人获得稳定的回报。

  京东金融称,选择推出消费板股权融资,在于瞄准了消费行业27万亿量级的市场。除了可帮助融资方快速融到资金、人脉,并将人脉进一步转化为店铺的客流量之外,还能够为大众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从京东自身来说,消费板股权融资可以为消费商家提供可标准化、可复制的消费升级服务。

  对于京东消费板私募股权融资上线,零壹财经研究院院长李耀东表示,消费板股权融资降低了投资理财的门槛,让普通人在消费之余获得收益,实现双重回报。更重要的是,它通过生产经营与消费的融合,可以更好地发挥粉丝效应、社交效应,提升企业的情感属性与经营效率。预计消费板股权众筹作为金融行业的一个创新领域,在近年内会获得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在过去半年,京东“东家”融资项目超过50个,总筹资额超5.5亿元。京东金融称,未来对私募股权融资的布局将更完善,会逐步将文创类、娱乐类项目纳入进来。(徐文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