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计算机板块引领反抽

  • 发布时间:2015-09-17 00:26: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后,昨日大盘迎来超跌反弹,弹性较强的计算机板块成为反弹的领军人,中信计算机指数涨幅超过9%,表现抢眼。

  中信计算机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午后涨幅一度收窄,下午2点后,伴随着成交额的快速放大,股价快速拉升,涨幅突破9%,尾盘报收于5485.02,9.64%。指数成分股更是掀起涨停潮,昨日正常交易的114只股票中,除复牌股威创股份跌停外,其余个股均实现上涨,104只股票涨停,107只股票涨幅超过9%,113只股票涨幅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连续杀跌后,市场本身就有超跌反弹的需要,资金尾盘突袭,成为强势反弹的导火索。从资金角度来看,这种突然的拉涨通常会有两个选股标准,一是超跌品种;二是高弹性品种。从目前来看,中信计算机指数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里分别下跌9.36%和7.72%,超跌明显,而该品种具有明显的成长属性,又是典型的高弹性品种,这成为资金狙击计算机股的重要原因,短期如果超跌反弹延续,计算机板块料将延续强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