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分析师口风转向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22: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分析师的口风已有明显转向。

  兴业证券张忆东团队,9月6日发布的报告标题为“等待破晓之光”。该报告提出,目前短期行情仍处于确认底部的波折期。一是银行、汽车、保险、家电等低估值高分红板块中长期投资吸引力显现,有助于稳定短期恐慌筹码,从而封杀指数调整的空间。二是在产业发展趋势未改变的背景下,有相当一部分成长股比高点时出现了打2-3折的情况。虽然静态估值依然不便宜,但对商业模式出色、用户流量快速增长的平台型企业,至少已经可以重新放入股票池作为积极研究的标的。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表示:“市场的底永远是后验的,我们没法精确判断,但可以分析市场处在哪个阶段。上周‘中小创’超跌创新低是个好现象。”该考虑准备春天的衣衫了,在战略上应开启多头思维。该报告认为,市场回到第一步,利率下行背景下的价值股吸引力出现。以2014年分红计算,目前上汽、格力、深高速等股息率均已超过7%,股息率3%以上的公司超过60家。而1年期银行理财收益率为4.93%、AA级企业债收益率3.88%、余额宝年化收益率为3.19%,高股息率个股的投资价值逐渐凸显。

  国泰君安乔永远团队近日在报告中表示,市场大幅调整以来预期分歧发生了三次变化。首先,在股灾爆发阶段,A股微观交易结构恶化导致市场对风险偏好因子的预期一致悲观,并随着证金的救市得以改善。第二,市场焦点转向人民币“快贬”。人民币贬值与资本外流预期加强,外汇占款下降冲击基础货币从而影响无风险利率,市场对无风险利率的预期较悲观,直至8月25日央行宣布“双降”得以改善。第三,在微观结构缓慢好转与内外部货币政策安排逐步明确之后,市场预期的分歧将集中于业绩因子。

  上述三位策略分析师几乎是A股人气最高的分析师。从本周市场前期超跌的“中小创”领涨的态势看,这些偏乐观的投资判断,显然具有积极意义。“分析师的判断对我们的投资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参考。毕竟这些分析师影响力大,会左右不少资产管理人的投资情绪和基本判断。”深圳一公募基金经理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