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乐观情绪有所恢复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22: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底以来,A股大幅调整,让不少机构投资人犹如惊弓之鸟,割肉、轻仓成了标配动作。据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8月中旬不少私募仓位已降到极低水平,平均维持1到2成左右的仓位。不过,情况正在发生微妙变化。

  “我现在策略是现有的股票不卖,只要股票跌了,就买一点,逐步加仓。调整到这个份上,很多股票都跌无可跌了。如果市场再大跌,那也是最后一跌,绝对是抄底的机会。”深圳一管理资产在40亿元左右的私募基金经理坦言。

  深圳另一公募基金经理表示:“一根阳线不会改变投资者的悲观预期,两根阳线会让投资人怀疑之前的判断,三根阳线可能就会动摇价值观了。现在很多股票从估值上已经具备投资价值,但大部分人还是比较愿意做右侧投资。”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一份调查,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为114.89,较上月上升9.42%。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超过四成的基金经理对9月A股市场趋势持乐观态度或极度乐观态度,占比略有上升;也有四成的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持中性/谨慎态度;17.02%的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在9月份的情况持悲观或极度悲观态度。

  北京和聚投资执行合伙人于军表示,经历大调整后,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不少股票已经跌出了价值。这从市盈率、市净率以及股息率就可以看出,有些股票已可以分步建仓买入,但小股票可能还会有调整。从长期看,A股牛市趋势不变,主要源于牛市的逻辑未变。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目前市场虽然还处于缩量状态,而且多空博弈激烈,导致盘中变化比较大,但现在的形势说明市场有一部分股票开始准备反弹,而市场上悲观的预期开始减少,投资者情绪开始恢复。

  但深圳一管理资产在30亿元左右的私募表示:“虽然现在市场已进入相对安全区域,但不能排除接下来还会有调整,等调整之后再加仓或许会更妥当。”该人士亦表示,这可能也是市场的最后一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