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国建筑、两面针等五家公司受到上交所监管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9-01 07:1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上交所网站昨日消息,中国建筑两面针中孚实业中国化学兰州民百等5家公司因涉及短线交易、信息披露不准确、违规买卖等问题受到上交所监管关注。

  其中,中国建筑均因高管短线交易问题被监管。公告显示,1月6日,中国建筑副总裁李百安以每股7.09元买入中国建筑股票1.4万股,2月12日李百安卖出上述股份,成交均价每股5.82元,此举构成短线交易,故上交所对其予以监管关注。两面针同样涉高管短线交易,其职工董事莫瑞珖2014年11月28日至2015年2月25日期间买卖公司股票,并获利675.55元。

  中孚实业、中国化学两家公司属于信息披露不准确,兰州民百系高管买卖股票违规。6月8日,该公司时任监事毛大波买入公司股份,股票次日以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自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不得买卖公司股票,毛大波的行为违反了前述规定。

两面针(600249) 详细

中国建筑(6016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