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震荡格局加强 中长线逢低布局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33: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上证综指探底回升,成交额也先降后升,8月26日创出2014年12月11日以来的最低点2850点,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大上涨,上周五收至3200点之上。上证综指周下跌7.85%,沪深300周下跌2.36%,中证100下跌5.21%,中证500下跌10.11%,中小板指下跌8.93%,创业板指下跌11.09%。在此环境下,金牛基金组合上周净值深受重创。积极型组合上周下跌9.84%、稳健型组合周下跌6.69%、保守型组合周下跌3.22%。截至2015年8月28日,三组合自构建(2013年1月1日)以来,期间成分基金及配置比例调整过4次,净值积极型上涨62.17%,稳健型上涨56.70%,保守型上涨37.23%;今年以来净值分别增长13.52%、16.38%、16.52%。

  总体来看,金牛基金三组合收益风险属性定位清晰,业绩中长期走势除了今年股灾期整体表现相对稳健.我们量化指标目前依然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历史数据验证该指标在大类配置方面中长期指示作用相对正确概率较高。因此目前的组合配置依然积极。

  在大类(股票类、债券类、货币类)配置方面,量化择时指标显示:短期市场可能持续维持震荡,但下行空间有限,中长期权益类市场机会依然较大,只是时间的问题。考虑到主动型基金调仓时间成本及费率成本高,依然维持前期的积极配置。积极型(适宜人群:收益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稳健型(适宜人群:收益风险承受能力适中的投资者)、保守型(适宜人群:收益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具体配置比例如下,积极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100%;稳健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80%、债券类基金配置20%且为股性较强的二级债基;保守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70%、债券类基金配置30%。基于当前的市场环境,重点推荐积极型、稳健型组合。

  成分基金方面,对于权益类基金,基于国内经济转型创新的大环境创业板中小盘中长期的机会或大于主板,且经过前期的暴跌中小风格的基金风险有所降低,配置型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权益类基金建议重点配置中欧、华商、汇添富旗下产品;债券类基金方面,基于股票牛市的大环境,重点选取股性较强的二级债基,譬如博时、易方达、南方、建信旗下的部分绩优二级债基或转债基金,以提高收益;货币类基金方面,作为流动性资产仅配置10%,主要关注资产规模领先、流动性较好、收益率稳定的大型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可关注广发、南方、博时、易方达旗下的货币基金。

  上周两市大盘继续下挫。前半周处于明显超跌状态,后半周出现超跌反弹,收复3200点。在央行降息降准的背景下,股指依然大幅下挫凸显市场信心缺乏,表现为各路投资者不断离场,偏股型基金大幅减仓,两融余额大幅下降,A股一度出现连续四周银证转账净流出。当前市场在3000点一线遇到支撑,短期下行压力有所放缓,但目前仍处于下跌途中。不过,和前期大盘处于5000点的估值水平相比当前估值已经趋于合理,预计短期内大盘或以震荡整固为主,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小。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风险承受能力有限注重短期波段的投资者可逢市场反弹降低仓位或离场观望,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偏重于中长期投资可随市场的调整逐步加仓或者以定投的方式降低建仓成本以待中长期机会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