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领跌概念 西藏振兴指数周跌17.94%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32: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军工、国资改革等主题热点暂时“退潮”,上周前半周A股意外出现超预期下跌,场内题材炒作偃旗息鼓,虽然后半周一度强势反攻,但一周概念指数依然悉数以绿盘报收。其中西藏振兴板块跌幅高达17.94%,跌幅仍位居全部概念板块首位。

  事实上,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典在即,市场对西藏板块预期也开始回暖上升,上周五该西藏振兴指数上涨8.15%,扭转前四日连续下跌颓势,单日涨幅排位124个Wind概念指数第九位。此外,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了“要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三项重点,提升西藏自我发展能力”。

  近年来,西藏发展速度位居各省市前列。产业结构上,第三产业GDP占比连上台阶,近十年稳定在50%以上,西藏整体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牧业、民族手工业、旅游业等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加之西藏板块标的本身就具备稀缺性,在超跌后的反弹行情中值得关注,受到政策重点支持的上述三项重点领域值得跟踪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西藏还是我国西南部的重要屏障,也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重要枢纽,并对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随着南亚大通道建设的加快,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建设也将更上一层楼;此外,西藏还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和水资源聚集地,促进西藏发展对中国来说具有重要意义。预计未来政策利好与财政支持还会密集出台,刺激超跌后的西藏板块走出一轮明显升势。(叶涛)

西藏振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藏药业 39.27 5.14%
2 灵康药业 19.97 4.39%
3 西藏旅游 16.43 3.86%
4 海思科 12.20 2.09%
5 奇正藏药 32.98 1.7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高争民爆 17.04 -2.91%
2 西藏天路 8.71 -1.91%
3 易明医药 18.60 -0.96%
4 西藏珠峰 32.12 -0.65%
5 西藏发展 14.01 -0.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