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阅兵维稳行情值得期待

  • 发布时间:2015-08-29 06:31: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同证券 刘云峰

  从盘面上来看,市场周一周二悲观气氛浓重,周三市场才得以止跌,周四消息再度爆出“养老金入市”及国家队盘面上护盘迹象明显,拉抬金融权重标的股,市场人气才得以保住。由于下周将迎来抗战胜利大阅兵,政府层面维稳的气氛逐渐浓重,盘面的多方走势也越来越坚决。

  从技术的角度看,市场在连续缩量下跌之后,场外资金在受到双降消息的刺激下,量能明显放大,周三收出放量止跌阴十字星,表明先知先觉的资金有入市迹象;技术指标上,KDJ指标、RSI指标等短期都严重超跌,存在明显的超跌的反弹需求,周四、周五资金连续高开震荡高走,指标都走出“金叉”,并成功补跌周一的快速下跌缺口,预计下周大盘将放量向上攻击半年线,以及前期箱体整体筹码密集区,所以半年线将直接决定未来大盘的反弹高度。如果股指能够突破年线并站稳年线,那么说明市场将回到政府救市资金进场的3500点一带,后市就有望在年线一带维持横盘震荡的格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依然是后市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市场人气回暖能否持续。由于下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再加上大阅兵的维稳预期,行情值得期待。

  当前市场短期趋势有望走强,但是成交量有待观察,下周将冲击年线,年线得失将直接影响后续市场表现。除了年线得失外,投资者下周也应继续关注外围股市的表现。后市投资者可参与的板块仍然是大盘连续受挫中表现强势且资金关照的题材概念,比如国企改革的预期,涉及行业电力、汽车、电信等,举牌概念、股东增持个股等,下周有望走出普涨行情。

  下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3200-3500点

  下周热点国企改革、次新股

  下周焦点年线阻力、成交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