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收复1900点

  • 发布时间:2015-08-28 04:31: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叶涛

  紧承本周三跌破1900点大关之后,昨日创业板指先抑后扬,尾盘时分受强劲买单支撑持续上攻,最终重新将该整数点位收入囊中。

  创业板指昨日以1924.78点大幅高开,之后缓步下行并于上午11时15分泛绿,午后小幅反抽,但高度有限,接近下午两点随大盘快速跳水,触及1843.19点全天最低点位;不过尾盘随着大盘上扬,创业板也获得大额买单助力,快速震荡上升,直至终盘时收于1959.49点,逼近全天最高点位报收,涨幅为3.67%。

  成分股方面,昨日有340只创业板股票上涨,为前一日的3.62倍;其中有274只股票全天涨幅跑赢沪综指,创意信息东方财富、网速科技等40只股票更联袂涨停;与之相对,下跌股票则有48只,汉威电子长荣股份等5只股票跌停。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成长股阵营分化加剧,创业板估值泡沫问题仍然较突出,表现持续弱于沪深主板。短期来看,在市场谨慎情绪渐浓、驰援增量缓行的背景下,两极分化还将加速演绎,这意味着风险尚未远离,创业板估值压力依旧高企,建议重点瞄准超跌以及基本面优良的白马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