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诚信国际调升广西投资评级

  • 发布时间:2015-08-27 03:44: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决定将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指出,本次级别调升主要基于如下理由:广西自治区经济近年来实现了较快增长,财政实力不断增强。公司是自治区政府重要的产业投资控股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主体,集中管理电力、金融等优质资产得到了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是自治区最大的地方电力投资和铝生产企业,自治区政府对购煤、用电等方面给予公司补贴。公司2015年起将北部湾银行纳入合并范围,公司资产规模因此大幅增加。银行业务丰富了公司的金融板块;国海证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资本实力有望得到充实;桂冠电力拟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龙滩水电资产,公司参股的防城港红沙核电也将并网发电,公司电力板块投资收益有望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天然气管网项目建成后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诚信国际表示也关注到资产负债率偏高、铝业业务盈利能力较弱、投融资压力较大等因素对公司信用等级的影响。(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