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制度篱笆扎牢两*ST公司浴火归来

  • 发布时间:2015-08-12 00:30: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未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等条件。对于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ST博元来讲,其回归的道路将更为漫长与艰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此前表示,证监会对有信息披露重大违法行为的上市公司坚决予以退市。今后,证监会将不断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案件的处罚力度,不断完善退市制度,促进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国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退市和恢复上市之间正显示监管的精细化和针对性,对于业绩原因等退市的公司在满足业绩条件后恢复上市,而涉嫌违规违法的公司将面临严格的退市制度和恢复上市规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