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震荡盘升 上证综指周涨2.20%

  • 发布时间:2015-08-10 00:31: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综指缩量震荡,重心逐步盘升。周一缩量震荡,连续收出第二个十字星;周二大幅反弹,收复3700点和5日均线;周三和周四连续震荡回调,周四成交额刷新阶段地量;周五则高开高走,重返3700点上方,并突破10日均线。截至上周五,沪综指收报3744.20点,周涨幅为2.20%。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3500-3600点一带已成为政策维稳的重要区域,短期内向下破位的可能性不大。沪指日K线逐步走平,收敛整理过后将等待短期方向的突破,沪指五周均线是股指阶段性反弹需要突破的关键点位。目前日K线仍呈空头排列,10周、20周均线保持死叉,技术指标的修复需要一个过程。市场强压力位于6月底的成交密集区,若要有效突破必须持续放量。

  前期的大涨大跌,令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投资收益预期下降。这就导致场外资金持币观望,场内资金获利兑现意愿提升,加上去杠杆继续进行,市场量能持续萎缩。缺乏资金面驱动力,市场自然难以突破本就巨大的均线和套牢盘压力。不过另一方面,成交萎缩也反映出做空动能不足,杀跌空间有限。此外,上周后半周市场对利空消息反应没有前期那样敏感,类似再融资重启等消息并没有引发股指大幅下跌,周五更是大幅反弹,也表明市场元气正在恢复。

  总体来看,在下有政策维稳支撑、上有套牢盘和技术面压力的背景下,沪综指仍将延续区间震荡的夹板行情。不过积极因素开始出现,指数重心有望在震荡中逐步上移。本周经济数据将成为影响短期市场和资金情绪的重要因素。(李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