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推动出台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文件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改委6日发文指出,东北三省经济正处于筑底过程之中,三、四季度有望企稳向好,全年经济将呈现前低后稳的走势。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从短期看,要确保民生就业不出问题,同时在力避加剧产能过剩的前提下,促投资、稳增长,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等短板领域的投资;从中长期看,要增强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靠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靠创新驱动推进产业升级。

  发改委称,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一是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和政策储备。

  二要尽快推动出台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文件,加大支持力度。

  三是加大对东北地区铁路、公路、水利、城市管网,以及城区老工业区和独立工矿区搬迁改造、棚户区改造、采煤沉陷区治理等的支持力度,制定出台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政策措施。支持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研究建立东北振兴重大项目库。

  四是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要求加快制定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实施意见。

  五是研究设立东北振兴产业投资资金以及地方层面的产业结构调整投资引导基金,壮大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加大引导扶持,做大做强有基础的智能机器人、燃气轮机、卫星及应用、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深加工等产业,形成新的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信息产业和电子商务等面向消费的新兴产业。

  六是加快建设大连金普新区,研究在其他城市设立国家级新区,将新区培育成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和东北振兴新的增长点。(刘丽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