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沪指涨3.69%逼近3800点 两市逾600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16: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了八月首个交易日的出师不利,本周二,多空双方在3600点附近展开了殊死对决,最终“两军”交锋,狭路相逢勇者胜。多头主力资金以压倒性气势胜出,沪指全天大涨3.69%逼近3800点。盘面还难得地上演了“二八”共舞的局面,个股普涨,一片欣欣向荣。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开盘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翻红,之后回落一路震荡下挫,险失3600点。10点10分左右,沪指探底回升震荡整理,临近午盘沪指小幅上涨;午后开盘,股指延续了早盘的攻势,沪指大幅拉升,冲上3700点,临近尾盘市场做多热情被完全激发,个股争相封板。沪指最高升至3757.03点剑指3800点;盘面上板块集体飘红,题材股爆发,两市逾600股涨停,下跌股票则不足百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756.54点,涨133.63点,涨幅3.69%;深成指报12711.56点,涨549.99点,涨幅4.52%;创业板报2546.16点,涨146.89点,涨幅6.12%。

  热点板块方面,航天军工板块重拾升势,成为昨天最亮板块。板块当中,成飞集成中国卫星北方导航海特高新中信海直洪都航空中航动控中航飞机北方国际联创光电拓尔思同有科技中原特钢等近50股尽数涨停。

   >>分析

  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

  面对眼下震荡加剧、趋势未明的A股市场,泰信优势增长混合型基金经理朱志权指出,在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支持下,房地产消费和出口有望率先复苏,基建投资也将在财政赤字的背景下保持稳定。下半年,整体经济将出现企稳回升,大众创业创新的社会氛围依旧火热,他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的转型和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

  对于下半年的股市配置方向,朱志权表示,投资应该回归行业基本面,重视细分成长行业的景气度,在当前遍地都是打折股的背景下,应买入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具体来看,信息安全、传媒和医疗服务是未来重要配置的方向。

  此外,朱志权分析指出,由央企改革扩容、地方国企改革、科研院所改制等推动的国企改革方向也值得重点关注,选股思路可遵循以下两个路径:一是大集团小公司,上市公司是集团资产证券化的平台;二是国企改革对公司业绩改善明显的行业,如传统周期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