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沪深交易所再限制10个账户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8-02 06:5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慎良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续两天,监管层向可能危害市场交易秩序的行为挥出了重拳。昨天上交所和深交所分别对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4个证券账户和6个证券帐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限制时间均为3个月,即从今年8月3日至11月2日。

  上交所称,决定对在近期交易中,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4个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限制其从2015年8月3日至2015年11月2日,买卖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深交所称,将对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6个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从2015年8月3日起至2015年11月2日止,限制其买卖在深圳上市交易的所有股票。

  两家交易所均表示,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对涉嫌存在异常交易行为,影响证券交易秩序的账户进行核查,对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及时上报中国证监会处理,维护证券交易秩序,维护证券市场稳定。

  周五,股市开盘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沪深交易所对疑似程序化交易账户进行了监管问询,并对其中24个具有异常交易行为特征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至于它们被限制交易的原因,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透露,主要是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

  据悉,在上述被限制交易的24个账户号,有7个账户在两个交易所间存在重合,也就是说实际上被限制交易的证券账户共有17个,存在重合的7个账户将在近三个月中,成为二级市场的“僵尸户”。在被限制交易的账户中11个是私募产品账户,占比超过60%,它们的特点是大多为量化对冲类产品。

  从账户数量上看,盈峰资本是此次交易所重点“处分”的对象,共涉及4只产品。该公司网站信息显示,其成立于2012年,定为于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注册于深圳前海,旗下有22只产品,包括证券类和股权、另类等。公司量化产品有4只,全部“中招”。7月31日晚间,盈峰资本就此事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对相关产品交易策略及交易情况的调查核实。据该公司透露,此前没有接到过监管部门的调查通知,而除了这4只产品外,公司其他产品均运行正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