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沪指有望上冲月线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7-25 03:43: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部证券 黄铮

  本周市场延续性反弹,沪指六连阳重返半年线,且两市量能呈现温和回补状态,热点较前期多元化轮动有所集中。不过当前市场上攻还处于相对谨慎的阶段,前期沪指4000点不断盘磨,量能适度释放,市场反弹节奏呈现深化特征,预计下周沪指有望进一步上冲月线压力。操作上,半仓附近对持仓结构进行调整,强势股仍是短线关注的重点。

  在阶段性反弹深化过程中,A股仍会处于较大的波动周期,热点的引导性和潜在风险因素的化解,会与行业政策的疏导和板块个股表现出联动性。从本周市场表现来看,主题类品种的交错表现,始终是推动反弹深化的一条主线,题材股阶段性特征明显,不过推动过后,热点以何种方式延续有待考证。此外,反弹热点因此呈现出单一化表现,而权重股低迷、题材股盛行,从来都不是市场具备大幅持续上攻潜力的特征。

  Wind数据显示,国资改革军民融合航母指数本周处于持续领涨阶段,上述概念性指数累积涨幅均超19%,板块中多数个股涨幅超过20%,短线资金青睐题材品种的热情不减,但股价翻倍带来的回调风险正逐步堆积。盘面的另一特征是中小市值品种在上周五双双放量调整,由于前期市场下跌调整幅度深,所以超跌反弹高度也大,则令中小市值品种既是短期市场最活跃,也是回调压力最敏感的关注点。而且从创业板、中小板中报业绩中期业绩预告显示增速超上年同期,当前结构性反弹不断深化推进的过程中,中小市值品种成长性特征、高度活跃的特点会被不断关注,尤其创业板指数已经率先反弹至月线上方,小市值品种短线快调后还有一定关注价值。

  进入下周,沪指日K线反弹临近月线压制,30日均线4229点与上轮下跌中继4297点小平台,共同构筑短期股指上行的重要压力区域,指数遇阻回落在上周五午盘后表现较为突出。周K线方面,连续两周的止跌回稳,股指重心初步上移,成交量显示补量仍在继续,结构性反弹有助于阶段性筑底的完成,指数中期趋势回稳值得期待。近期热点主线的不断清晰,再配合小盘股快速调整的结束,会有助于市场冲破上档压力。不过并不建议投资者在此阶段盲目建仓,半仓之下持仓配置需要紧跟市场热点,主要把握强势品种盘中的低吸机会。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3970-4300点

  下周热点航天军工

  下周焦点小盘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