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股东“恐高”模塑科技终止收购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董亮)停牌筹划逾3个月之后,模塑科技(000700)出人意料地终止了发行股份购买大股东旗下资产的计划,这也让投资者原本寄予的借助利好对冲补跌风险的预期彻底破灭。而对于公司给出的终止原因,投资者显然不买账,更有投资者认为收购终止的真正原因在于大股东担心高价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导致自己利益受损。

  在公布终止收购资产之后,模塑科技在昨日复牌“一”字跌停,盘中封单手数近38万手,折合市值约9.3亿元。而造成大跌的原因,除了近期大盘下跌导致的补跌因素之外,还与公司刚刚公布的利空消息有关。资料显示,公司原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和江阴精力机械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江阴道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100%股权,而该笔交易属于关联交易。其中,江阴模塑集团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而江阴精力机械与江阴道达汽车饰件则同为江阴模塑集团旗下子公司。对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原因,公司表示是由于近期国内汽车产销量增速有所下滑,为标的公司未来业务增长带来一定不确定性。同时,标的公司产能利用率处于扩张阶段,短期内盈利能力的提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而在一位业内人士看来,大股东怕利益受到侵害或才是公司收购叫停的真正原因。“如果方案继续,发行股份的价格将会比较高,而在复牌后大面积补跌的情况下,明显不利于大股东。”据他介绍,如果按照停牌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计算,发行股份的价格约为19.45元/股,而一旦公司股票复牌后出现大幅下跌,可能跌破新增股票的发行价。

  “在收购标的估值不变的情况下,公司股价越低,发行股份的价格也就越低,从而导致大股东受让的股份总数也就更多。”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称。而这或许正是大股东最终选择终止收购的真实原因。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公室了解相关情况,对方工作人员表示“董秘出差,无法回答相关问题”。

模塑科技(0007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